目前位置 :  首頁 > 最新訊息 > 最新消息 > 苗栗縣政府因本縣工廠發生移工群聚感染事件請各公司行號配合:  回上一頁
    苗栗縣政府因本縣工廠發生移工群聚感染事件請各公司行號配合:

苗栗爆發移工群聚感染,移工確診數量超過半數,為了避免與居民接觸和集體群聚,全縣移工自即日起除上下班期間停止外出,以防止疫情擴散。

移工禁止外出,生活所需用品統一由宿舍管理人員或專責人員負責採買,上下班由事業單位或仲介公司負責接送,縣府也責成苗栗縣警局以及各分局加強巡查,若有移工被查到在外閒晃,將會開罰企業主或是仲介公司,請雇主務必配合善盡管理移工之責任。

移工防疫措施,還有宿舍降載,每房人數從六七人,降到三人,已經快篩陽的移工,在集中隔離場所進行隔離,目前還在宿舍的部分,都是採檢陰性的移工,公共環境固定每兩個小時清消,環境是相當安全的。這是不得不的決定,請移工朋友們忍一時之不便,共體時艱,也呼籲鄉親非必要不要出門,外出全程戴口罩,齊心抗疫,度過此次難關。


縣府要求本縣僱有移工事業單位應依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」各項原則以強化防疫管理,原則如下:

1.避免不同班別、區域、樓層、公司之移工在同一空間,確實實施分流原則

2.避免同一時段集中上下班

3.工作及生活空間調整及宿舍降載

4.加強交通車及衛浴設備消毒

5.加強人員進出及移工健康監測